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呵护蓝天精灵,荆州市2023年“爱鸟周”活动在荆州高新区启动!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3-04-11 11:16:58

  4月7日,荆州市2023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高新区华师荆州附校举行。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文杰,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聂步洲,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刚参加活动。

 “这只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是在荆州松滋发现的,目前全球仅存不到3000只,也被称作鸟中大熊猫。”在活动现场,荆州市观鸟协会的工作人员通过精美的图片展和看图猜鸟的游戏,向孩子们介绍着各式各样的珍稀鸟类,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认识了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鸟类,还懂得了要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华师荆州附校七年级一班学生闫天语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没有见过的珍稀鸟类,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人了解这些鸟、保护这些鸟,让我们荆州越来越美。”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湿地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宣讲了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救助等知识。

  据统计,荆州市现有鸟类335种,2023年越冬水鸟种群数量近9.5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黑鹳、白鹤、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青头潜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白琵鹭、小天鹅等9种。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荆州已经成为候鸟最重要的繁衍地、越冬地和驿站。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盛海军表示,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就是要宣传普及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湿地保护法,与同学和社会承担起保护鸟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