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喜报,荆州高新区新增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3-04-11 11:12:16

  近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第五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中,荆州高新区湖北荆楚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上榜!

  该项评定是工信部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产业强链补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主要是对企业的科研投入、科研成果、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方面严格考核,评选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产业链细分领域的排头兵企业,是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具权威、最高等级的荣誉称号。获得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企业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湖北荆楚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发、产品生产、营销推广一体的创新型种子企业,为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建有2个省部级研发平台、1个研究生工作站和1个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并拥有省级农作物种子生产许可证和部颁水稻种子进出口经营许可证。

  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2019年落户荆州高新区,项目总投资5.05亿元,企业自主研发了预制楼梯、预制保温墙体、预制空调板、新型预制叠合梁等产品,已拥有发明专利20项。在绿色环保理念加持下,从建筑研发、设计、制造到运输和安装,鄂湘逐渐打造出“一条龙”绿色生产线。

  目前,荆州高新区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创新型中小企业7家,并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建立起了中小企业培育库。荆州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罗妍表示,接下来,荆州高新区将围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构建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组成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一对一帮扶,面对面辅导,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发展道路,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