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攻坚“踏春”提速,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03062 | 发布时间:2023-03-06 16:12:31

  实干争春早,项目建设忙。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项目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忙生产,以满格能量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3月1日,在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项目施工现场,吊装设备紧张作业,焊接火花炽热闪耀, 建设者们头戴安全帽,手拿护目镜,正在对索塔的连接处进行焊接,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中交四公交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工程项目副经理赵建恒表示,春节过后,我们组织60名工人,2台300多吨的履带吊机,加班加点进行作业,目前正在施工索塔第二三节段的吊装与焊接,还有人行坡道桥和人行梯道的盖梁施工。

  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自2022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先后顺利完成了桥梁基础、承台和墩身等下部结构,目前正在进行索塔塔柱施工。大桥共有4座索塔,每座索塔由7段塔柱焊接完成,每段的直径都在2.6米,单段的最大重量达到80吨,塔柱吊装的精准度和焊接的结实度将直接影响桥梁的整体质量。

  中交四公交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工程项目副经理赵建恒表示,我们通过精准对位,分时段多种测量方式交互复核等一系列措施克服施工中的精度难题,确保达到吊装、焊接全过程毫米级误差控制。

  复兴大道跨江汉运河桥项目全长约700米,标准路幅宽度70米,双向六车道,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该项目东接复兴大道,西接复兴大道西延线,作为高新区连通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也将提升荆州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运输能力。

  建设方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4月中旬完成4座索塔的安装和边跨的合拢,在6月底完成大桥中跨的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