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开园,荆州高新区两家企业入驻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03063 | 发布时间:2023-03-06 16:50:00

  2月28日上午,荆州在武汉的首个飞地园区,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正式开园,荆州高新区荆州集创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交叉生物健康产业研究院两家企业入驻。

  作为荆州市在外设立的首个科创飞地,也是荆州市两个创新策源中心之一,未来,这里将成为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桥头堡”和“加速器”,推动荆州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是荆州市在武汉光谷设立的研发机构集聚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集研发集聚、产业培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为一体,具有研发试验、科技孵化、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智、科技金融五大功能,将围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重大需求领域,为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提供“场地免租、政策奖补、配套保障”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同时,通过引入基金,建立从专业服务、资源聚集到资本全程参与的生态体系,全力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和重点产业发展。

  荆州集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大学生创业实体,专注渔业加工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原创产品有泥鳅、黄鳝、四大家鱼、黑鱼、鲈鱼等自动剖切、柔性去鳞加工装备,其中,正在调试的泥鳅自动加工生产线为国内首创。

  目前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PCT两项,并参与细分领域地方标准的制定及首部农机鉴定大纲的制定工作。

  湖北交叉生物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疫苗研发,中草药提纯、生物富硒,检测仪器及配套诊断试剂盒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同时设有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服务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

  研究院利用现代交叉技术,解决不同生命的健康问题,专注于重大疾病的预警体系建设,在新型分子诊断仪器、诊断试剂、生物疫苗、技术集成服务。现有授权专利31项,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一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申报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依托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的平台优势,企业有了更多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业的交流合作机会,也为高新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和资金资源提供了新渠道,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和荆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