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潘晓洁督导石首市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0 16:32:59

  11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晓洁、厅水处处长朱津桥一行督导石首市国控调弦河东升闸下水质提升工作,石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佐浩,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顾文俊陪同督导。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源头调弦口闸长江来水和小湖口、上津湖泵站涵闸管控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上津湖泵站私自排水行为,要求石首市迅速关闭闸口,采取应急补水措施恢复水质,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石首市当即召集水利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和东升镇相关负责人现场商议,确定了从长江抽水进入东升镇红旗五渠,再排入调弦河的生态补水措施。

  潘晓洁强调当前石首市调弦河东升闸下国控断面化学需氧量年均累计浓度仍然超标,形势异常严峻。石首市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密监测频次,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多渠道开辟补水水源,全力保障国控断面水质达标。

  根据加密监测结果,截至10月16日10时,调弦河东升闸下断面和断面上游200米化学需氧量浓度已恢复到13mg/L、15m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