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身下、心下、情下”  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清亮赴松滋市、监利市、洪湖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时间:2022-06-09 17:03:44

  6月6日至7日,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工作要求,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清亮用脚下基层,脚步往下走,身子往下沉,深入松滋市、监利市、洪湖市“十问十帮”联系企业项目点、民族乡(社区)、少数民族集中务工企业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洪湖威弘鞋业有限公司、监利中泰电子(湖北)有限公司,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带队老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招工用工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工作、生活、薪酬及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情况,询问了企业和员工的实际困难。杨清亮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用工渠道,做到合法合规;要进一步规范福利待遇,充分尊重各民族员工生活风俗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做到同工同酬;要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培训,营造爱国爱企爱家文化氛围。

  在松滋市西斋回族社区、洪湖市老湾回族乡,实地察看了农产品交易市场、中心学校活动中心,与乡(社区)主要负责人、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就民族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和运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明确了解决措施和整改时限。在洪湖市慧业寺、监利市观音古寺和松滋市华严茅蓬市、西斋清真寺、基督教松滋堂,全面检查了场所的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建设规划、宗教活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中国化示范寺院”创建以及崇俭戒奢活动开展情况,并与教职人员亲切交流,询问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十帮十问”联系企业--荆州绿创能源有限公司纸厂河镇城址山村项目点,现场调研了项目建设情况,与金松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城址山村村支书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光伏新能源帮扶政策落地情况和政企合作、项目运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下步加强项目合作、帮助拓展市场商讨了具体对策。

  杨清亮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的宣传执行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三是要积极创建平安宗教场所,排查寺院危房安全隐患,要把场所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四是要加强对教职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五是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依法依规做好团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