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民宗委与长江大学共建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江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时间:2022-06-09 11:30:41

  6月8日下午,荆州市民宗委与长江大学共建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江大学举行,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杨清亮,长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出席会议,市民宗委、长江大学统战部、市社科联相关负责同志及研究基地项目专家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签约授牌仪式上,杨清亮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对长江大学、市社科联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成立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地的必要性,杨清亮指出建设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地是贯彻、落实中、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建设民族宗教“三支队伍”的需要,是荆州民宗工作健康发展的需要,基地的设立将为荆州民族宗教理论研究提供强有力支撑,将进一步充实与壮大我市民族宗教理论研究队伍。

  据悉,为更好发挥荆州高校教师科研资源对地方民宗工作的智力支持,加强地方民族宗教理论研究,荆州市民宗委与长江大学党委统战部、市社科联多方磋商,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在长江大学党委统战部挂牌设立“荆州市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地”,基地研究项目将由市社科联纳入荆州市智库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和发挥专家学者力量,对促进荆州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找准优势、认真履职,充分发挥长江大学人才优势,配齐配强研究队伍,确保研究质量;充分发挥市社科联智库优势,充分调动荆州智库专家学者智慧和才能,及时诊断项目研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研究项目顺利推进;充分发挥市民宗委项目转化优势,通过多种形式推进研究成果转化,推动优秀研究成果向领导决策和实践领域应用转化。

  下一步,荆州将结合省委、市委当前部署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中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研究成果能确实为民族宗教事业发展提供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