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宋贵斌 江陵县司法局副局长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1-11 00:00:00


“钉子精神”闪耀征收一线

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可作为一名征收新兵宋贵斌同志在短时间适应,在实践中提升,在工作中坚守,用一种无畏的担当,执着的坚持,无私的奉献,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做好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让“钉子精神”闪耀在了征收一线。

宋贵斌,现任县司法局副局长,于2017年2月抽调到县征收办,负责征收办日常管理工作。此前,一直在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办等负责具体工作的他,无论在任何一个岗位都能服从安排、扎根一线,努力做到勤学,善行,务实,廉洁,出色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勤于学习提升,做征收工作明白人

2011年以来,他先后被抽调城东工业园、沿江产业园、县重点项目办工作。无论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他都将学习摆在首位,将尽快适应工作、胜任工作成为长轮换岗位的第一要务。这么多年,他一直这么坚持走过,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志们的信任。2017年,从县重点项目办到征收办,他从一名刚刚进入角色的“内行”瞬间又变成了“外行”。面对组织的信任,如何再次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又成为了考验他的一道难题。面对更加复杂的征收工作,他迅速的沉下心来,对2016年相关征收政策、工作情况进行熟悉,并请教县征收办其他同志,到各片区实地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搜集好的建议,多次召开征收办工作会议,对2017年征收政策、相关工作流程及如何顺利启动前期征收工作进行了及时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也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变成为了一个既懂征收政策,又懂工作方法的“内行人”。


二、发扬“钉子精神”,做征收工作排头兵

自接手征收办工作以来,宋贵兵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征收办人员做到,他首先自己做到。在征收办,他总是第一个来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周末仍然在各片区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他坚信“勤能补掘”,只知道“低头拉车”,更知道一份付出肯定会有一份收获。很多领导都说,宋贵兵同志就是一枚钉子,在哪里都能很踏实的工作,不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能一直坚持认真高效的去完成。在征收办,他摸索出了“五个一线工作法”(即:征收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服务、方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化解、绩效在一线体现)。正是由于他的一线协调、一线指挥、一线解决,全体征收办人员凝神聚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中,2017年征收工作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区域划定、政策确定,征收人员、方案锁定等基础工作,按时间节点迅速推进。


三、研判工作难点,做征收工作风向标

征收工作千头万绪,复杂万分,稍有不慎便能影响征收进度,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对于工作中的难点性问题,宋贵兵总是小心谨慎,带领征收办人员认真研判,直至每个政策的出台、每项工作流程的完善、疑难问题的解决都能做到万无一失。2017年,全县对房屋征收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对相关征收工作经费的保障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对前期的宣传工作、后期的信访维稳等进行进一步的加强,在限定房产企业优惠房屋价格、联合各部门共同执法、关联人员协议签订、重点项目如何快速推进等工作上做到了一环扣一环。这些都为领导调研决策提供了详细依据,对推进征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游走在全县征收工作的各项事务中,再加上还要兼顾司法局本职工作,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不再是宋贵斌同志工作中的特殊情况,连续三年没有为自己放一天年休假,只要是领导安排的工作他都能加班加点全力完成。在他心中,只有自己做好了,只有把下面的工作做实了,征收工作才能顺着方向前进。


四、坚持清正廉洁,做征收工作形象官

在县征收办工作近半年来,宋贵斌同志深知自己是代表江陵公仆的形象,一言一行甚至能影响到整个征收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告诫自己与被征收户要保持“亲”、“清”的纯洁关系,不能因为有人来找自己就跟片区打招呼,给征收户开口子。与被征收户有交往但不能有利益交结,有交流但不能有权钱交易,既要在工作上服好务,更要设置底线守住红线。半年来,宋贵斌同志未吃被征收户一顿饭,未收过被征收户一份礼,未向片区打过一个招呼。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诚待人,与同事注重加强协作,努力用高尚的品德和严格的准则维护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由于还兼顾着司法局一些日常工作,他总是在中心工作与本职工作中努力寻求平衡,追求完美,为确保中心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常常是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合理利用时间规避两边工作的冲突,从未因此抱怨,时刻用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讲条件、不求回报、努力工作,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勇于奉献勤奋工作的标杆。

截至目前,全县被征收的1706户房屋中已完成协议签订508户,拆除550户(含2016年已签未拆的301户),各重点项目区域内的房屋基本拆除。作为一名征收新兵,一路走来有困惑、艰辛更有信心、决心,宋贵兵始终坚信,通过这么多年一线工作的锻炼,他更加懂得只有当前的付出才能造就江陵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