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区举办2023年第二期“高新大讲堂”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04113 | 发布时间:2023-04-11 11:25:44

  4月6日下午,荆州高新区举办2023年第二期“高新大讲堂”学习活动,邀请荆州高新区资规分局局长彭晓军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规划保障体系研究”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管委会机关、太湖港街道、高新发展集团等7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彭晓军从规划编制成果科学性探讨、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解读、荆州市“1+10”重点项目解读、高新区省级发展战略解读四个方面讲解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规划保障体系,并详细介绍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概念、意义及目标,五证同发审批模式的背景、流程和意义等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城市发展、设计、建设引入了新的理念和思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后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对资规部门日常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持续跟踪学习、深入思考,把讲座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荆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将进一步办好办实“高新大讲堂”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中坚定信仰、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认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锤炼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