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党风廉政教育走进荆州区委党校“铁牛班”课堂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1:29

  6月16日上午,荆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崔明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为荆州区“铁牛型”干部培训班(第二期)的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课堂上,崔明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方面阐述了党的纪律不可触碰的红线和禁区,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崔校长的这堂课帮助学员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对照新修订的《条例》各项纪律要求,严格约束自己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规范自己的言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荆州区委党校通过把廉政教育作为主体班次教学的重要内容和提高党性修养的必修课程,组织学员学习国家廉政法规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教育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区委党校始终把有效提高党员干部反腐败能力贯穿于培训之中,切实发挥党校党风廉政理论教育基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