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两地交流 共促党史工作发展——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来荆州区考察史志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0:28

  6月16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红仪一行3人来到荆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交流党史工作,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王刚、党史科科长冉芸及荆州区史志工作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中,吴红仪主任一行首先参观“铭初心使命 铸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荆州区历史展,展览通过300多张图片、10多件实物,手绘连环画、浅浮雕等多种展陈形式,清晰地记录1921-2021年,荆州区(含原江陵县)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随后查看徐向前“红二军团成立纪念碑”亲笔题词等部分党史珍贵资料,浏览近年来荆州区党史研究出版成果,最后双方互赠《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历史1921-1949》《中国共产党荆州区历史1921-1978》两部党史编研成果。

  活动期间张家界与荆州市(区)就党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张家界与荆州市(区)都属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活动区域,许多革命先烈在两地留下革命足迹,两地曾上演过谭波亭、席正明辗转千里找红军的感人故事,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强化两地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互帮互助,携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共促两地党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