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百年记忆 红色经典 华师荆州附校第四届经典诵读展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12 21:14:05

  歌舞朗诵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2021年12月31日下午,华师荆州附校师生欢聚一堂,于学校三楼报告厅举办以“百年记忆,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活动中,悠扬的旋律流动在展厅,灯光映照着选手们青春的脸庞。似乎空气也因这群年青而富有灵性的学子的表现而洋溢着温情与诗意。舞台上的学子或温文尔雅或高亢激昂或深沉悲壮,经典的篇章因他们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

  风一程,雨一程,百年风雨历程;日一轮,月一轮,百年日月升恒。诵读内容丰富,体裁多样,而选手们的表演更是精彩纷呈。三(1)班和三(3)班倾力打造的歌舞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红色经典,舞出了党史辉煌;那激动昂扬、充满爆发力的呐喊,七(3)班铿锵有力的《黄河颂》带领大家走进了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喊出了少年中国奋发进取的豪情;八(2)班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那句“人们对太阳 才有强烈的渴望”点燃了金色的理想;二年级组合力共献舞蹈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充满了自豪与热爱......选手们独特的朗诵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如醉如痴的表情和雷动的掌声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赞美。

  鸿志薄云无愧怍,百年峥嵘铸中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经典诵读大赛激发出全校学子敬党爱国的热烈情怀,展露了新时代青年肩负历史重任的时代使命。全校师生定会紧随党的带领,牢记初心使命,携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