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李平: 让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农业产业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1-12-27 13:54:52

  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持续推进,农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探索形成具有江汉平原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

  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

  让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农业产业

  “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关键在产业兴旺,大力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产业,荆州高新区责无旁贷。”

  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表示,高新区将聚焦“打造农业科创为特色的创新发展聚集区、国家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这一目标,围绕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推动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以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农业产业。

  锚定目标抓发展,真抓实干开新局。李平介绍,荆州高新区将聚焦高科技项目、高层次科技人才、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标准服务机构,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奋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新标杆;加快两湖绿谷整体搬迁,推动中国供销冷链物流、锦欣水产、栗满多等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农业流通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贸易集聚辐射能力。

  集聚优秀人才是构筑科创高地的基础。李平表示,高新区将依托长江大学等高校院所优势科技教育资源,以长江科技创新港、长江大学科技孵化园、高新区高新技术孵化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创新孵化载体为支点,聚集、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构建一批企校联合科技创新平台,形成区域性科技创新高地,打造智力驱动的“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