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3:17

  3月22日下午,荆州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度工作,研究分析当前文艺事业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文艺工作。

  2024年,市文联将聚焦“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突出文艺精品创作这一中心环节,重点抓好“四个统筹”(统筹做人的工作和优秀作品创作、统筹重大主题活动和文艺惠民活动、统筹平台建设和品牌孵化、统筹机关建设和基层治理),在出人才、出作品上下功夫,开创荆州文艺事业新局面。

  在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方面,全方位整合各县市区、各协会和各名家工作室人才资源,鼓励创作1至2部楚文化主题中长篇小说,同时,推出荆州文艺评论精品,推动舞台表演艺术繁荣兴盛。

  在办好重大主题文艺活动方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建市30周年,推动中国荆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摄影双年展、“荆风楚韵”2024全国楚文化中国画双年展国字号落户荆州,策划推出诗画书法摄影艺术展、专题音乐会、荆州市第七届摄影艺术展览、湖北·荆州长江流域自然生态文明文学评论高峰论坛、“诗词楹联颂荆州楷模”等活动。

  在推动文艺基地、场馆建设方面,以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为龙头,建设特色基地群,各县市区挂牌建设一个特色基地,以基地网络化和集约化推动文艺品牌化。全面提升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写生基地吸附、辐射功能,继续推进“荆州市摄影小镇”“荆州市摄影创作基地”“中华诗影荆州基地”建设。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增补荆州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议》《关于<荆州市文联五届五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荆州市文联2024年工作要点>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