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7:18

  3月22日下午,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标志着荆州文艺志愿者有了正式组织,全市文艺志愿事业将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田贻华当选协会主席,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董事长许小兰受聘担任协会名誉主席。

  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做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守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把握文艺志愿服务的公益性、实效性、社会化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做文艺志愿服务的实干者,积极开展慰问演出、专家辅导、文艺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崇德向善,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创作一大批彰显荆州特色的精品力作。

  成立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促进文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是荆州市文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推进文艺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荆州市文联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的文艺志愿服务,持续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系列惠民演出、写春联送“福”字文艺惠民活动,以及“作家进校园”“曲艺进基层”“舞蹈进社区”“书法进学校”等公益惠民活动,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丰富的经验。

  据悉,新成立的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首批会员有135人,由全市各文艺协会、县市区文联、各文艺团体等单位推选出的文艺家,以及热心文艺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和个人组成。荆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后,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用文艺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荆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协会还举办了首场文艺志愿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