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坚定推进长江十年禁渔 荆州市集中销毁236副违法非法渔具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11-24 11:08:21

  为进一步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各项部署,保护渔业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震慑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11月22日上午,荆州市长江禁捕办、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小北门内垃圾回收转运站,将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收缴的236副违法非法渔具进行集中销毁。

  这批收缴的违法非法渔具主要包括地笼网、手撒网、电抄网、渔竿等,对水生资源环境具有很大的破坏性。考虑到环保因素,渔具不可焚烧和深埋,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其压缩打包后,转运至专业机构作无害化处理。

  近年来,荆州市在重点水域构筑“空中无人机巡航、江面快艇巡查、岸边机动车巡逻”的全方位防控体系,紧盯非法捕捞、运输和售卖渔获物等管控环节,从源头和末端入手综合打击整治,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