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美术家协会荆州创作中心考察调研卸甲坪写生基地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0 17:33:28

  11月6日,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组织专家一行走进卸甲坪乡开展卸甲坪写生基地考察调研活动。考察组成员包括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连志,中国美协会员、全国花鸟画名家、首师大国画高研班导师熊晓东,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李继祥、副院长刘磊、教授王元元,书法篆刻家葛延川,首师大国画高研班助教程建芳,荆州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副主任郑启雄,荆州市美协副主席、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松林,荆州市美协副主席、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菱角湖写生基地负责人萧山等一批著名画家及研究学者。松滋市文联主席杨明勇,卸甲坪土家族乡乡长张华兵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卸甲庄园、游客接待中心、卸甲坪文体广场、黄林古桥、夹板岩观景平台、曲尺河温泉酒店等地开展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认为卸甲坪乡拥有奇秀旖旎的自然风光、精彩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是写生创作的理想基地,也是采风摄影、文学创作的理想场地。

  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目前在全国设立的三个地市级创作中心之一,主要围绕书画写生及创作培训、书画名家入驻、书画作品不定期展览等模式开展工作。卸甲坪写生基地的创建,必将充分发挥卸甲坪乡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吸引广大艺术家与爱好者前来写生创作,扩大卸甲坪乡乃至松滋市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