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境内将多一条高速公路 武松高速公路西延至五峰项目启动前期勘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0 11:34:53

  近日,湖北武松高速公路西延至五峰项目前期工作勘察设计中标信息公布,初步线路规划显示,武松高速公路将西延至五峰。

  据了解,该项目路线起于荆州市松滋市南海镇以南的史家冲村,设南海枢纽互通接岳宜高速公路,并对接武松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终点,之后路线往西展线,在杨家冲上跨当枝松南延高速并设置杨家冲枢纽互通连接,继续向西经洈水镇以北经刘家场镇以南,在林家冲设置刘家场互通连接国道351线,之后路线折向西北于宜都罗家湾附近出洞,止于绿竹溪村,设绿竹溪枢纽接呼北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75公里,其中荆州市松滋市境内约52公里,宜昌市五峰境内约19公里,宜都市境内约4公里,拟按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26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148.5亿元。

  武松高速西延段路线规划批复并建成后,将在湖北境内形成一条新的沿江大通道,补齐了鄂西部分县市区没有高速直达武汉的短板,分担汉宜高速的车流压力,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联动发展、完善全省“3239”综合交通布局、构建宜荆荆都市圈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带动沿线乡镇特色产业开发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