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考区2022年“法考”主观题考试顺利收官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5:21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于2023年3月26日上午9点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考,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考试,于当天下午13:00顺利收官。此次荆州考区是全省唯一的“法考”主观题纸笔答题考区,共有来自全省的248名考生报名参考。考试期间,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刘嗣元、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小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等一行对考试进行了全程巡视。

  为保障此次考试安全、有序,荆州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百”工作要求,成立考试工作专班、明确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考务培训,并协调公安、交管、卫健、电力、无线电等部门为考试保驾护航,确保了考场安全、考生安全、考试安全。

  因此次“法考”恰逢荆州城区举办马拉松赛事,为避免交通管制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考前,荆州市司法局多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电话一对一联系考生、网上发布温馨提示等途径告知考生出行注意事项,确保所有考生正常参考。

  考试期间,荆州市司法局认真落实“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要求,为一名来自武汉的视障考生单独设置了视障考生考场,并安排两名有经验的考务人员提供技术服务,考前安排专人带视障考生熟悉考场、考试语音系统等;考试当天安排两名志愿者为一名来自随州的小腿骨折考生提供全程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