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旅游推介成功走进广州 开启今春旅游新征程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 发布时间:2023-03-24 17:57:43

  3月6日下午,“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2023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加强湖北和广东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加速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振兴,更好地激发和引导旅游消费,促进建设强大国内旅游市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武汉东湖、襄阳、荆州、神农架、恩施、荆门、十堰、黄石、孝感等多个市州(林区)及景区“争奇斗艳”,纷纷发布各自的春游亮点。推介会上,湖北省发布了九条春季旅游线路,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古城、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分别入选快乐亲子之旅、三国故事之旅、红色传承之旅三条线路。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市场主体参加本次推介会,向到场的两地文旅部门及旅行商、文旅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约200名嘉宾推介荆州文旅,展示荆州特色、诠释穗荆情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金同志受邀出席。

  会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等一行亲临荆州展位。“刘备”“关羽”“张飞”三位特型演员的展演,吸引各级领导嘉宾至展位参观指导、拍照打卡,现场气氛热烈。在荆州特色展位上,还给广州市民带来了荆州鱼糕、洪湖排骨藕汤、小胡鸭、公安牛肉、松滋葛根粉条、华贵集团的野莲汁等荆州土特产品和预制菜,还有虎座鸟架鼓的漆木器、荆州博物馆的精美丝巾等文创商品。

  荆州围绕“游荆州古城 品荆风楚韵”文旅主题形象,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介绍、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全立体地重点推介了荆州踏青赏花路线、各大景区春季主题活动、荆州博物馆圆明园兽首展和针对广东市民的利好政策等内容。诚挚邀请大家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赏春花烂漫,领略“楚国故都  三国名城”的独特魅力。

  在推介会中,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特意带来了文艺展演节目《在水一方》。该节目是由荆州市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节目《五虾闹鲇》重新创作改编而来,展现了虾群与鱼群嬉戏在水中的美好画面,让在场嘉宾充分感受到了荆楚水乡舞蹈文化的魅力。

  荆州古城、楚王车马阵、荆州国旅、荆州青旅、湖北凤之旅、荆州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荆州公交国际旅行社、荆旅海外国际旅行社等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积极参与旅行商洽谈活动,就产品策划、线路包装、合作方式、营销政策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形成诸多共识并达成合作意向。

  参加本次推介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与广东地区的深度交流合作,巩固了旅游客源市场,拓展了旅游企业和旅行社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游荆州古城 品荆风楚韵”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