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聚力规范执行 提质增效 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6:25

  3月9日上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贾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亚胜指出,执行工作是司法公平正义效果的最终体现。执行是否及时高效、是否规范公开、是否到位,关系到当事人切身合法利益能否得到维护兑现,关系到法律和法院权威、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要围绕规范执行行为,在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培育执行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

  贾亚胜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省高院各项执行工作部署。要全面做好执行案款清理、执行信息录入整治、涉党政机关终本案件核查、智慧执行APP全面使用四项专项活动和电子卷宗应用技术升级计划,着重检查自身存在的执行机制制度不健全、执行案件结案信息录入不准、信息化技术应用不高等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不掉队、争前列。二是要全面落实《荆州中院“深化执行机制改革、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机制改革”和“提质增效”,从思想上、机制上、规范上、效率上、督办上下功夫,着力破解执行模式创新、执行流程阳光公开、案款发放、终本案件规范、长期未结案件清理等方面的不足,建机制、打基础,为扭转全市法院执行质效不佳的局面提供基础保障。三是要因地制宜创建执行品牌。把人民群众、企业、政府诟病最多的堵点、难点、痛点作为品牌建设的重点、阵地,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法院工作经验,形成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叫得响的品牌,在全省执行工作评比中争创先进,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百花齐放。四是要狠抓执行队伍建设。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违纪违法,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护短。院长、执行局长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加强对分管部门干警特别是新进执行干警的廉洁教育、监督管理。严格监督执纪,用好用足“一案双查”“一事双查”等工作手段,让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带电长牙”,锻造清正廉洁担当有为的执行铁军。

  贾亚胜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务必牢记执行工作紧系民生、事关全局的工作特点,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立足实际,大胆探索改革“良方”,主动善为、规范廉洁,坚决扭转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被动局面,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司法力量。

  荆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童鹏程主持会议。执行局副局长何炳松通报分析了近期执行工作质效情况。执行庭庭长肖俊文通报了全市涉黑恶财产执行、执转破等工作推进情况。各基层法院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年工作打算和品牌创建计划做了表态发言。

  荆州中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和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