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环保护航 荆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严控中高考期间噪声异味污染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8 11:31:17

  为给全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分局开启“绿色护考”行动,为全市中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带领执法机构负责人开展噪声异味污染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文星中学考点,现场检查各考点周边噪声源、异味污染防治和考场医疗废物收集等情况。刘兵要求,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工作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投入到绿色护考中,坚持值班值守,定人定位定责任,加强对各考点周边的动态巡查,如发现有噪声扰民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制止,消除影响,尽最大努力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中高考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中心城区考点进行督导检查,主要督导各分局采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责任传导是否到位、是否还存在其他环境污染隐患,督促各分局及时查处各类噪声异味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6月5日,洪湖市分局按照职责分工,出动执法人员4名,执法车辆1台,对全市3个考点展开专项巡查。

  6月6日,石首市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系统关于服务高考工作职责,出动执法人员3人,执法车辆1台,对全市两个考点周边进行巡查。

  6月6日晚,公安县分局出动执法人员3人,车辆1台,对公安县4个考点开展专项巡查。6月7日,该分局出动执法人员6人,车辆2台,对公安县4个考点开展专项巡查。

  6月7日,是2022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为确保松滋市2022年高、中考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松滋市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对全市考点及建筑工地进行巡查。

  监利市分局制定了护考工作方案,6月6日至9日,对城区3个考点和6个住宿点分成3个小组,安排3台执法车,共6名执法人员参与脱产驻点护考巡查,要求着装规范,文明护考。一是按照工作安排,对9个点位周边进行巡查,对产生噪音、废气的加工作坊与个体工商户上门宣传,及时告知高考护考政策。二是驻点护考小组,考前考中考后均要按时值守,排除一切可能对考生考试和休息造成影响的事情发生。

  下阶段,荆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出发点,以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切入点,持续贯彻落实中、高考相关管控措施要求,为广大考生提供宁静和谐的备考和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