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技术培训会 部署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2-06-06 16:42:24

  5月31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高效完成全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各地福寿螺、加拿大一枝黄花监测防控及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准备工作,来自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的专家教授,为与会人员讲解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要点,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水生动物)普查技术,入侵昆虫识别与标本制作等知识。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外来入侵物种管理问题,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央领导同志也多次作出一些批示要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是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执行的法律规定,更是我们农业农村部门必须履行的部门职责。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构建完善普查机构,明确目标任务,抓好经费落实,及时对接专家团队,加强部门协调,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同时,做好重大外来入侵物种协同防控,保障我市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