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荆州市民政局“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7:14

  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创造良好卫生环境,展现单位文明形象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应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加入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活动中来,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和倡导者、践行者,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之际,我们倡导开展绿色出行活动,特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文明出行人人能做。大家要积极学习环保知识,向身边人及服务对象宣传“健康文明、绿色出行”的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建共享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抹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活动中来,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推广低碳生活方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共同维护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文明良好形象。

  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坚持绿色出行,主动倡导、推广绿色出行,努力做到“每周少开一天车、家庭成员同遵守”,带头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减少汽车和摩托车的使用,从我和家庭成员做起、从单位内部做起、从带动周边群众做起,起到良好的社会示范效果。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绿色出行环保理念,提倡低碳生活健康方式,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让绿色出行开创一个和谐时代,为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新方式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