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喜讯!荆州3名选手分获全省检察机关“标兵”“能手”
信息来源:荆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3:00

第一届

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

荆州检察机关获佳绩

  △ 荆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黄宇筝(右三)荣获“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公安县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慧(右三)、沙市区院第四检察部干警石志强(右二)荣获“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4月20日,第一届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圆满落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荆州市检察院黄宇筝荣获“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沙市区院石志强、公安县院刘慧荣获“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由省院政治部、第八检察部共同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条线首次大练兵、大比武。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阶段,参赛选手在7个小时内进行案情梳理、证据分类、审查论证,认真制作审查报告和PPT汇报课件,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综合业务法律知识储备、公益诉讼案件审查、文书制作及释法说理等方面的能力。复赛阶段,通过案件汇报、PPT展示、回答提问,集中考查了参赛选手的法律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决赛阶段,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两两一组进行模拟法庭辩论,开篇陈词、自由辩论、总结发言,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经过紧张的角逐,此次竞赛共评出10名业务标兵和10名业务能手。

  4月23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检察院一楼大厅喜气洋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亲切会见了刚刚参加完第一届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的领队和3名获奖选手。

  “祝贺你们在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取得佳绩,通过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荆州检察干警的风采和水平,为你们点赞。”

  余书金检察长向3名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检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他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再加干劲、再立新功。全市检察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热爱检察、忘我奉献的精神,持续创品牌、创典型、创经验,打好“四大攻坚战”,全力奋进荆州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