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荆州文物保护中心方北松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 发布时间:2022-07-20 17:48:19

  近日,国家文物局发布关于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其中,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研究馆员方北松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关于评选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要求,逐级推荐、严格审核,此次拟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50个,先进工作者78名,劳动模范2名。荆州文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研究馆员方北松拟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

  方北松,毕业于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曾研制出连二亚硫酸钠脱色法和十六醇填充脱水法,并成功应用于简牍的脱色脱水保护,让简牍恢复本来面貌。在方北松和几位资深文保专家的带领下,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已为国内24个省市、90多家文博单位提供文物保护技术支撑,完成全国80%以上的饱水简牍修护,其中包括长沙走马楼吴简、湘西里耶秦简、湖南沅陵侯墓汉简、湖南郴州晋简、湖南岳麓书院秦简、阜阳汉简、荆门郭店楚简、荆州谢家桥汉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