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2020年实绩突出干部——朱丽丽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2 17:33:51

  朱丽丽,市政府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工作上她主动担当,所负责的驻村帮扶管理工作受到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

  一是当好“指战员”。完善了驻村干部选派、管理、考核、保障等制度,全年精心组织驻村业务培训5037人次、对297名队员进行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起草驻村工作要点4期、督促136家派出单位落实驻村干部保障政策。

  二是当好“逆行者”。疫情期间,她将年仅3岁的女儿托付他人,第一时间返岗,迅速协调全市1613支工作队到村参与疫情防控,先后起草14期《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析应对报告》,及《关于开展精准帮扶防止因疫返贫致贫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特殊困难群体监测帮扶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指导帮助解决群众疫情期间生活困难10万余件;帮助销售因疫情滞销的扶贫农副产品价值达8859.85万元,全市没有一例因疫返贫致贫。她被评为“荆州楷模——最美巾帼·抗疫先进个人”。

  三是当好驻村干部的“娘家人”。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八小时以外,对待每一位驻村干部的政策咨询、情感倾诉等,她都耐心倾听、详细解答,主动向上级汇报争取政策,送去组织的温暖,久而久之,她的手机成为了驻村干部的“热线电话”,被驻村队员们称为“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