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2020年实绩突出干部——刘建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2 17:22:46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荆州暴发,41岁的刘建昭同志临危受命,担任荆州市卫健委疾病控制科科长,负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组具体工作。

  他与全科同志吃住在办公室,不辞辛劳,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连续120余天,起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挥部运行体系等技术文件,并根据流调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绘制趋势图,研究发展态势,研判高发区域,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了关键信息。他始终坚持科学防控,协调开展流调3161例,参与处置聚集性疫情132起,收发密接协查函652批次,协调管理重点人员5226人,为切断传播途径赢取了宝贵时间。

  面对日益剧增的发热病例,我市核酸检测能力严重不足,刘建昭克服种种困难,内外联动、上下沟通,通过他积极争取和协调,我市核酸检测实验室由1家增加至28家,全年检测达180万人次,为全市新冠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

  为消除市民对疫情过度恐惧和害怕,缓解医护人员压力,刘建昭火速召集相关专家,研究制定心理疏导方案,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开通心理疏导热线,开展心理健康大巡讲,新建心理咨询室,新冠心理咨询服务4280人次,切实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0年9月,被荆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荆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卫健系统“抗疫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