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2020年实绩突出干部——黄茸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2:58

  2020年,该同志广泛宣传国家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技改项目库和月度跟踪机制,有效削减了疫情对工业技改投资的影响,全市技改投资水平同比高于全省8.3个百分点,位列市州第四名,成功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按照全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的要求,主动协调、快速推动了“三个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项目建设,松滋海兴、公安长江源和洪湖明星医疗获得医用口罩生产许可,全市口罩生产企业从3家发展到22家,产能从55万只/天提高到了2000万只/天,实现疫情防控物资产能大幅增长。

  通过建立项目申报直通车机制,对54家重点企业开展了项目申报直通车“一对一”服务,在确保中、省相关文件精神直达重点企业的同时,为相关企业争取省级专项资金达2926万元,与发改委联合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7732万元,专项资金总额度与往年相比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自疫情以来累计推荐上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463家,目前有367家企业被列入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获批企业数量在全省市州中排第3位,其中金融机构已为83家企业放贷,贷款金额15.42亿。该同志积极争取申报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目前已被工信部列入国家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名单。

  根据国家、省级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借鉴外地经验,结合荆州市的实际情况,联合市财政局起草了《荆州市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下发,在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上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