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2020年实绩突出干部——沈少波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6:56

  一幅略显单薄的身材,在48岁这个不算年轻的年龄,敢接“石头”,挑起了办公室的重担。他,就是荆州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沈少波。

  无私奉献是一种境界

  局外千根线,局办一根针,要穿好针引好线,除了耐心、细心,更需要效率和无私奉献。办公室的效率事关财政局的效率,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为了这句话,他主持制定公文办理规则,明确办文时限,加速公文流转。为了事不留宿、文不过夜,下班时点及双休日对他来说,已没有任何意义。

  工作兜底是一种担当

  协调是办公室的日常,面对综合性越来越强的工作,他细心理顺头绪,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分办工作有理有据。尽管如此,也总有“吃不了”的时候,怎么办?“兜着走”!凡是分办不出去的工作由办公室承担,困难总是留给他自己。

  执着坚守是一份责任

  在疫情最严峻的那两个多月,办公室同事隔在外地不能返岗,他身兼多员,带病坚持跳起了办公室“芭蕾”。防疫政策、资金文件从他手头过,他是收发员;防控指令经他手出,他是传令员;交通出行手续由他办,他是打字员;返岗值守干部生活由他安排,他是采购员;机关消杀、疫情日报等工作集一身,他是督导员;搬运防疫物资有他的身影,他是召集者,也是搬运工;弘扬正能量,讲好近10篇财政抗疫故事,他是宣传员。“战疫”获胜、全局干部零感染,他功不可没。

  这就是沈少波,一个普普通通的财政干部,一个在办公室主任这个岗位上干得不一般的财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