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先进集体
荆州市气象台获湖北省2020年防汛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7 10:55:51

  近日,在2021年湖北省防汛工作视频会上,湖北省防办通报2020年全省防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荆州市气象台获全省防汛先进集体称号。

  面对2020年异常复杂的汛情,荆州市气象台弘扬98抗洪精神,全体业务人员迎难而上,严格落实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和首席、台长带班制,全天候不间断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省局会商研判并做好对县局指导,准确预报汛期8次强降水过程,做到预报无失误,预警不漏网,服务不缺位。针对洈水、洪湖、长湖流域开展面雨量预报服务,专门研发流域面雨量监测预报和水位预测系统。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信息对长湖、洪湖、荆南四河堤防布防和泵站排涝的部署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为洪湖燕窝7月5日特大暴雨连夜转移近400人赢得先机,为市委、市政府在长湖超历史水位的情况下是否分洪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防汛救灾决策气象服务工作。

  荆州市气象台将以此表彰为激烈,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加强气象科技创新,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全力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