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先进集体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荣获湖北省 “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1-04-27 18:19:27

  4月13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市卫健委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的“拦路虎”之一,也是走向全面小康必啃的“硬骨头”。近年来,市卫健委始终把保障广大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这个重点,通过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开展“攻坚拔寨”活动、积极推进深度贫困乡建设实现了“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工作目标。

  健康扶贫“985”报销政策正式实施后,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均为90%以上,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满意度高。强化基层建设,积极推行“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用人模式,投入222万元解决村医养老问题,确保所有的贫困村有1名以上合格的乡村医生。精准分类救治,积极开展农村贫困人口30种大病专项救治和“光明扶贫工程”,累计救治30种大病患者21568人,做到“应治尽治”。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全市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409个,签约398702人,做到“应签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