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先进集体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信息来源:荆州检察 | 发布时间:2021-03-11 17:12:13

  为激励全省妇女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贡献巾帼力量,3月8日上午,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召开全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这次大会共表彰了80名个人,49个集体,其中,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被表彰为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嫌疑人274人,起诉291人,4名被告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及以上刑罚;依法对涉案未成年人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不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09人,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后决定不起诉89人,8名涉案未成年人经不起诉后帮教考入大学,多名涉案未成年人经帮教后找到固定的工作……”

  近年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要负责对法律规定由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展法律监督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一手抓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一手抓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第七检察部在履职中积极探索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与团市委、市四叶草社会服务中心及市妇联联合会签文件,为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监督考察、帮教等工作链接到了丰富的社会资源,共进行社会调查409人次法律援助281人、合适成年人到场101人、亲情会见274人、刑事和解41件、犯罪记录封存257件。

  同时,扎实推进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初步实现了对教育、医疗行业的全覆盖,排查出2名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事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岗位,已督促整改。认真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就预防校园性侵及校园安全等专题发出检察建议30份,促进了相关涉校园问题的治理。第七检察部的检察干警们还长期组织开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禁毒法治宣讲,并开展《民法典》集中宣讲、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网络宣讲等专题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活动452场次,受众421570人次,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

  第七检察部的检察干警们还长期组织开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禁毒法治宣讲,并开展《民法典》集中宣讲、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网络宣讲等专题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活动452场次,受众421570人次,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