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先进集体
全国司法行政机关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荆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7:15

  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工作要求,围绕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考试实施顺利、平稳。调整充实了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安排部署2020年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主动向市防指专题请示汇报法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组织实施方案》《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急预案》。根据考生报名实际情况,积极寻找计算机配置先进、数量充足、环境、地址等各方面条件符合要求的学校设置考场,积极与学校沟通协商增加考试机位,及时发现考试环境、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问题,有效解决各类问题,为圆满完成领导法考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好技术保障,加强安全(保密)防范。根据司法部建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巡查系统的要求,我们主动争取考点学校与机考技术服务公司支持,技术保障组(局科技信息科)的同志们加班加点安装调试,实现了考点学校考场100%全覆盖。主观题考试纸笔考区也设在荆州,我们全力做好考试试卷保密工作,周密安排纸务试卷保管保密室、试卷接送车辆、保密值班人员,确保了试卷的保密安全,全省478名考生顺利参加了主观题纸笔考试。

  三是高效协调联动,考试严谨周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大规模的考试,情况复杂,由司法局牵头,市卫健委、公安、消防、无委办、供电公司、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各部门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确保了考试“十个百分之百”,全程考试未启用隔离(备用)考场,未发生泄密事件,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顺利完成,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机关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