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其它荣誉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荆州斩获一银一铜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 发布时间:2021-09-10 15:51:02

  近日,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省乐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我市由荆州博物馆选送的旅游商品斩获一银一铜。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送的8万多件作品参赛。经过两天现场审核和初赛、复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决出100个金奖、200个银奖、200个铜奖。其中,我市选送的《凤舞》家居茶艺系列旅游商品获得银奖,《文明的痕迹》胸针徽章系列旅游商品获得铜奖,为我市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文旅融合、提升旅游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效路径。

  据悉,此次获奖的商品均为荆州博物馆选送的“楚韵”系列产品,《凤舞》家居茶艺系列由茶席、杯垫、香包组成,设计元素为荆州博物馆馆藏战国时期丝织品精美图案;《文明的痕迹》胸针徽章系列商品是由荆楚文化考古发现中的重要文物造型设计而成,设计中采用金银残片作为载体,使用特殊的肌理浮雕工艺,展现出文物出土瞬间的震撼,并以系列创作,构成了荆楚文明的时间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