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齐成成:我和绩考的不解之缘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自2014年,绩效考核已经不知不觉陪着我们度过了四个年头了,从当初的抵触到现在的习以为常,从当初的应付到现在的坚持不懈,绩效考核渗透到我们工作、学习中各个部分,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绩考是连接我和单位同事的纽带

2014年,当时我在江陵县委宣传部从事办公室工作,从领取绩效考核CA开始,设置单位机构、建立人员账号、管理人员分配等,可以说我见证了绩效考核的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也陪伴了我的成长。2017年7月底,我从江陵县委宣传部调至荆州市统计局分配至人事科,仍然从事绩考工作。因为熟悉绩考系统,打开绩考账号,单位科室设置、人员基本情况、日志填写情况一目了然,助我更快熟悉新单位的基本情况、各科室业务工作和同事的基本情况,更快更好地融入统计局这个大家庭。

二、绩考是帮助我增进工作效率的好帮手

犹记刚开始,作为管理员的我都对绩考网上填实绩都持保留态度,总认为每天忙碌于工作,根本是没有时间来填写日志,甚至认为填写绩考意义不大,徒增工作负担。随着绩考系统增设打分设置,与个人、单位考核挂钩,网上填日志才逐步得到重视。记得有一次到了双月打分时间段,忙于工作的我被领导叫住,“成成,今天给你打分,不能给你打优秀,你填写率达不到,你这很吃亏啊!”因为这个小插曲,让我开始重新审视绩考,慢慢总结绩考的优点和益处,之后一直保持认真填写日志的好习惯。月初填写工作计划,每天坚持记载自己做了什么工作,到了月末进行总结反思,通过月初计划和月末总结的对比,思考自己完成了哪些工作,哪些工作不尽如人意,如何让工作进行得更好,既可以总结成绩,又可以寻找差距,在下月的工作中不断改进;通过对比自己和同事间的日志,可以清晰地看到哪些人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完成工作,哪些人是浑浑噩噩虚度光阴地混日子,向脚踏实地的同事学习,以说大白话的同事为警示。渐渐,绩考成为了不断鞭策我积极主动努力工作重要动力,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三、绩考是督促我不断提升能力的好工具

施行干部绩考以来,绩考系统也在不断地完善和自我提升,从单纯的记录到记录、考核结合,再到记录、考核、在线学习统筹开展,一步一步成为干部成长重要标尺。通过记录,让我能更好地谋划和总结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通过考核,不断增强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争先进位的积极性,以考促干、以考促学;通过在线学习,潜移默化地让自己经常性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作者系:荆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