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罗德志:绩考——人生的转换器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00

周一,新的一天,我习惯性地打开市绩考网页,准备填写今天的工作日志。在进入绩考主页的时候,偶然的点开了学习交流板块里一篇题为《绩考助我一路成长》的文章。看了之后,感同身受,绩考于我,既是印记,又是促进,既是见证,又是成长。正是绩考记录了我由一名军转干部到地方公务员的蜕变过程,也时刻督促提醒我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我记得那是2016年12月份,我刚从部队转业到统计局报到时,人事科科长第一句话就问我:“你们在部队平时写日记吗?”我很忐忑的回答:“我们只写总结和思想汇报,写日记是个人要求,但是我们会在每周的交班会上,汇报自己上一周的具体工作情况,相当于写周记的形式!”人事科长点了点头说:“那就好,一会给你一个荆州市干部实绩考核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到时候你记得每天登陆填写,就像你在部队一样哦,记得是每天填写哦!”当时我心里很是纳闷:这么麻烦的么?

 很幸运地, 我被安排到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在局里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工作相对繁杂,很多事情都是同时开展的。对于我一个军转干部来说,刚开始时确实有点忙乱,总是忘记一些领导交代的事情,为此受到的批评也不少。办公室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提醒我:“你只要天天登陆绩考网,把需要办的事都记录下来,每天下班的时候看一下还有什么事没有完成,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开始,我还有所疑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坚持了一阵子。一段时间下来,我基本上不再漏事忘事,挨的批评也越来越少,自己的工作效率越来越高,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工作习惯越来越好。慢慢地,我开始认真撰写工作计划,每天翔实的记载各项工作的完成进度,早上一上班便打开绩考系统查看未完成的任务,将工作做在平时,既能有效避免自己误事漏事,又起到了总结和提高的作用。

两年时间过去了,绩考也陪伴我两年。绩考使我的工作变得井然有序,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有时候周末了,我还在想着今天的绩考没有填写,下周还有哪些重要的工作还没有处理完。可以说,多亏有了绩考,才使我完在最短的时间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顺利完成了由一名军转干部到地方公务员的转变。    

(作者系:荆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