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熊杰:关于对绩考工作的几点体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00

2017年底,因服从和自觉支持军队改革和体制编制调整的需要,我从原中部战区某解放军某部服役22年后转业到市教体局工作。刚到地方上班,无论是从心态上的转变、工作上的适应、生活上的变化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刚上班第一周,人事科通知我从下月起你要认真填写绩考了,开始还很纳闷,地方上班怎么每天还要写日记,是不是多此一举。通过到地方工作了近一年时间来看,我对绩考工作有着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绩考使我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说实话,我个人没有每天记日记的良好习惯,当我给一个账号和密码时,我觉得很茫然,地方每天还要记日记呀!内心不以为然。因为每天都要记载,经常会有因为忙于事务性工作而漏记,但通过二三个月后,我坚持每天记载自觉养成了“记日记”的好习惯,每天下班前最后一件事就是认真填写当日工作绩考,现在我的感觉又不同,以前做事想一处是一处,工作没有计划,思绪混乱,通过记绩考我觉得工作更加有条理了,做事有计划了,思路更加清晰了。

二是绩考使我工作有一定成就感。通过每日每周每月的坚持记载,平时感到也没有干多少事情,没有什么出彩的工作,更没有抛头露脸的成绩,但一个月下来一认真梳理,还是干了不少的工作,做了不少的事,学到了很多东西,突然发现有了一定的成就感,对自己又重新认知,原来,你只要干好每一天,日积月累定有收获、定能干成事、成就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三是绩考使我看到与别人的差距。填写绩考不仅能记载自己每天干了什么,还能看到本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工作实绩,从日记录到月小结,从年度目标清单到给每人打分,从领导和同事身上学到了长处,绩考是一面镜子,照到了别人更照到了自己,看到了别人的实绩,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自己与别人相比还是存在差距和不足,激发了我干事的动力和信心。

四是绩考使我学到到很多知识。每天一打开绩考界面,每日一名经典诵读者推荐一篇好的语句和名言,干部在线学习出的一道道题目就像每日在课堂老师提问一样,掌握了很多知识和信息,除此之外,我还从答题学习的过程中感到一丝丝乐趣。

绩考使我更加充实,绩考使我更加快乐!

(作者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