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张谦:晒实绩 转作风 促成长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00

绩效考核的目的是激励先进、鞭策落后,消除“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弊端,从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我市绩考系统开通以来,基本上改变了过去个别干部认为绩效考核是政工人事及考核科室的工作,与自己关系不大的现象。从我个人来说,填日志、晒实绩记录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一是提升工作能力。施行干部平时实绩考核以来,不管是对个人还是对单位的考核评比都是一目了然,晒实绩、填日志、报清单成为管理干部的重要手段,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每天的绩考记载不仅是对一天工作的简单回顾,更是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年度目标清单、每月目标清单是对自身工作的督促,激发干部对工作的热情,指导干部高效地推动工作,提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年度实绩清单、每月实绩清单是一次自查和总结,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基础。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绩效考核是“指挥棒”和“风向标”,从讲规矩入手,狠刹不正之风,通过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绩效考评“考”的更多的是干部的作风和效率,在绩效考评工作中,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分解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使人人头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体现的是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三是促进干部成长。绩效考核不仅是工作记载,更是生活记录,翻看绩考系统里记载的一项项工作,也是见证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绩考系统对干部信息、日常表现、工作实绩进行信息化管理,改变了绩效考核侧重了年底检查评比的不足。绩考系统对同一级别、同等职位、类似条件的干部进行实绩对比,让干部对自身工作处于何种排名一目了然。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

(作者单位:市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