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荆考察交流:强化区域协同融通 推动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4 15:22:12

  3月23日上午,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率荆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荆州考察交流,共商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融通,共促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参加活动。

  荆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等情况,实地考察我市光伏新材料、智能家电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代表团一行还来到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参观了沙市工业成就展示馆,详细了解我市对工业遗产进行保护性修缮改造,重塑岸线业态功能,打造长江沿岸文旅“新名片”的“蝶变”历程。考察中,代表团对荆州树牢“工业优先”鲜明导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我市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荆州、荆门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协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的部署要求,对接落实《宜荆荆都市圈发展规划》,持续推进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资源同用、市场同享、流域同治、民生同保,共同推动都市圈建设起势见效。下一步,两地将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延续良好合作态势,着力提升协同融通发展层次和水平。抓好荆荆铁路等已开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积极谋划荆沙铁路扩能改造、国省干线通道联网加密,共建宜荆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树牢“圈”的意识和思维,立足资源优势,强化分工合作、融合互补,推动农产品加工、现代化工、汽车制造、特色文旅等主导优势产业相互成就、做大做强。共同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推进四湖流域河湖水网治理及水系连通工程,不断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全程网办、多地联办、跨域通办”为目标,建立健全户籍管理“同城通”服务机制,开展医疗检查结果互认合作,加快推动民生领域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都市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荆门市领导汪在祥、丁岱、梁早阳、刘克雄、周俊杰;荆州市领导蒋鸿、刘辉文、夏光宏、周汉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