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市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市实践展示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4 15:31:45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1日下午,“宪法之光法治之城”——荆州市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市实践展示活动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23年荆州市“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视频短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以法本唯宪、法治为公、法启民智、法惠民生四个篇章,多角度展示法治荆州建设铿锵脚步。

  在法本唯宪篇章,特邀领导、专家上台讲述,现场回顾我市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加快建设具有荆州特色地方性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

  在法治为公篇章,市直政法单位、行政执法单位代表现场汇报,生动展现我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工作成绩;

  在法启民智篇章,特邀2位基层普法工作者,分享了创新普法形式、弘扬法治精神的生动实践;

  在法惠民生篇章,以“信用风险分类+双随机”监管模式、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为例子,反映我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积极探索。

  据介绍,此次荆州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充分运用全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推动宪法在机场、火车站、公交车站、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的广泛覆盖,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司法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