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24 11:25:58

  7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奋进新征程、建设示范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金鹏、姚锡发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擘画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战略任务,体现了“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明确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文化坐标,在我们党的文化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的文化使命,更好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吴锦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扛起荆楚文化保护传承大旗,加快实施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荆楚文化研究阐释、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等“十大工程”,构筑荆楚文化保护治理高地、研究阐释高地、传播传承高地、创新发展高地,加快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要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深度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打造探索荆楚文化、探源中华文明的考古中心。要赓续历史文脉,讲好荆州故事,传承和弘扬好荆州人民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