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调查研究、统计数据生产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3:45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暨调查研究、统计数据生产专题学习会,邀请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良港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吴晓秦作专题辅导报告。

  黄良港以《学习经典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为题,围绕从经典文献范本中学调查研究的战略思维、从经典智库点子中学调查研究的创新思维、从经典案例实践中学调查研究的专业思维、从创新思想中学调查研究能力的提升路径四个方面,以大量详实的案例作了专题辅导。吴晓秦以《认识GDP统一核算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为题,从GDP的基本概念、季度GDP统一核算、GDP数据质量管控、运用统计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GDP统一核算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周志红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变化,结合荆州发展实际,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使命驱动型调查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周志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和问题和短板,坚持抓主要环节、抓关键部位,真实、准确、及时做好基础数据统计上报,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姚锡发、李敢、陈斌、许晓宏、范苇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