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23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大会暨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开园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7 11:00:31

  5月26日上午,“绘织荆彩·童行未来”2023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大会暨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开园仪式举行。来自各地的领导嘉宾、行业精英、企业代表汇聚沙市岑河,共商合作大计、共谋行业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吴锦宣布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一期开园和二、三期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袁隆华,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杨悦,湖北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开斌,湖北省纤检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松金,市领导刘辉萍、邓应军、金鹏、韩旭、许晓宏,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协会、高校、企业代表出席。

  孙瑞哲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荆州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4611”现代产业集群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深厚文化底蕴,深耕优势资源禀赋,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不断做实产业政策支撑,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荆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嫁接资源,完善生态,着力在“能引领、促协同、有风格、可持续”四个方面下功夫,构筑高端高效的产业体系、集聚集约的产业格局、楚风楚韵的时尚生态、共生共荣的发展模式,加快形成立足华中、辐射全国、通达世界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成为推动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周志红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参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相对成熟的配套产业体系、宜业兴业的要素保障体系、完善优厚的政策支撑体系。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推动荆州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我们将加快建设更为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培育更大规模的产业集群,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当前,我市正处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州篇章的关键时期,热忱期盼大家对荆州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热切期望各位企业家多了解荆州、多走进荆州、多选择荆州,我们将热忱细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

  副市长金鹏推介荆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钟浩,浙江冠南针纺染整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少雄,广东运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湖北商会执行会长甘普华分别发言,为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活动现场,省纤检局发布岑河童装公共品牌团体标准。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负责同志为沙市区“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优质童装供应链共建基地”揭牌。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为荆州经开区“中国绿色印染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荆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汉纺织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沙市区人民政府分别与苏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活动现场签约亿元以上纺织服装项目52个、协议金额369.56亿元。

  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荆州市人民政府、武汉纺织大学主办,沙市区人民政府、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

  据悉,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由沙市区人民政府主导建设,总投资18.7亿元,位于沙市区岑河镇与荆州经开区交界处。项目重点建设创新服务综合体、产业公园、供应链平台三个功能区域,致力打造婴童装产业的“最新引擎、最强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