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周志红强调: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抢时节抓好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31 11:31:59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赴洪湖市调研河湖长制、春耕备耕、山水项目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高质高效推动山水项目实施,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周志红先后到洪湖市滨湖街道太马湖村禁捕值守点、汊河镇雄丰合作社、洪湖茶坛岛和石码头段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现场等地,详细了解洪湖大湖禁捕退捕、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水稻集中育秧、山水项目建设等情况。

  周志红强调,要细化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清单,坚持系统思维,紧扣目标任务,抓好河湖长效管护,切实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监督管理,多方联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确保河湖“长治久清”。

  周志红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精心组织农业生产,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深挖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潜力,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精细化、集约化能力,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周志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抢抓山水项目实施的黄金期、关键期和攻坚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确保完成山水项目年度目标任务。要把工程实施的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高标准打造示范工程、样板工程,为荆州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周志红还到洪湖安井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