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体彩2023荆州马拉松鸣枪开跑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3:00

  “荆歌”铁马,奔向未来!3月26日早上,中国体彩2023荆州马拉松鸣枪开跑,时隔3年,2万多名跑友重聚荆州,用脚步丈量千年古城,用激情感受“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豪迈。

  3月26日上午七点半,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隋拥军,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红,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胡成宏等领导参加活动并共同为比赛鸣枪,正式拉开本届荆马大幕。

  本次比赛邀请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进行直播解说。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参与领跑。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亲子跑四个项目。共有20103人报名,来自中国、新加坡、肯尼亚、日本4个国家,荆州市内(含所辖县市区)报名选手达12264人,市外选手7839人,参赛者者热情昂扬,现场气氛高涨。

  作为马拉松金牌赛事,荆马已经举办了三届,自2017年创办以来,赛事规模、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年、2019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前五十强。这次荆马在路线上按照“一江两区三城”设置,充分展现了“一江一古城、一步一荆彩”的荆州最美赛道的风采,在42.195公里的荆马赛道上布置42处具有荆楚文化特色的音乐加油站,荆州花鼓戏、古琴演奏、楚服秀、荆楚民歌联唱等独具荆州特色的群众展演,一路“狂飙”,为跑友们奉上一场穿越古今的音乐盛宴,打造“荆歌”铁马。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合肥的选手许乐以2时22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第一名;来自荆州的选手斯国松和来自荆州的选手牟邱分别以2时31分00秒、2时34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第二名和第三名。

  女子组方面,来自郑州的选手朱冰莹以2时52分34秒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来自荆州的选手王小路和来自荆州的选手马婷分别以2时56分26秒、2时58分1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亚军与季军。

  半程马拉松项目,来自黄石的选手曹欢、来自益阳的选手王波、来自武汉的选手张思鹏分别以1时08分42秒、1时12分48秒、1时13分29秒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前三名则由来自武汉的选手熊娟、来自武汉的选手彭思芸、来自上海的选手吴婧分别以1时15分21秒、1时24分26秒、1时27分21秒获得。

  2023荆州马拉松的主题为“荆歌”铁马,奔向未来”,是2023年湖北省首场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赛事,也是2023年湖北省首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金牌赛事。赛事通过荆州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央视频、抖音、一点资讯等多个网络平台同步转播。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荆马,正成为荆州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凝聚着荆州精粹的历史与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