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锦调研法院工作时强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11:19:26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参加调研。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在维护司法公正中满足了新需求,在服务融入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塑造了新形象,为全市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锦指出,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更加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法院系统落地落实。

  吴锦强调,要更加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大会战”、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优化司法供给,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府院联动,量体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司法服务产品,同频共振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依法惩治刑事犯罪,精准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吴锦强调,要更加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吴锦要求,要更加自觉提升法治素养,坚持严谨规范、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化人民法院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堪当重任的人民法院铁军。

  吴锦强调,要更加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扎实做好全省法院拉练检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建设更高水平的清廉法院。

  吴锦要求,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积极吸纳人民陪审员、律师、新闻媒体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找和整改案件质量效率、干部能力作风、内部管理机制等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工作质效。

  与会领导还就市中级人民法院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