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2023年“千人招硕引博计划” 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2 15:48:44

  3月1日,我市“千人招硕引博计划”网上报名工作结束。记者从市委人才办获悉,截止网络报名结束,共有10521人进行报名,相较于去年同比增长51.08%,最高竞争比达65:1,报考人员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重点高校。

  从报名情况来看,荆州市直事业单位、松滋市和荆州区岗位最受欢迎。在岗位竞争方面,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岗位报名最火热,有136人报考。荆州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岗位和荆州市教育科学院教研员岗位报考人数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有106人和102人报考。

  人才引进笔试和资格复审工作将在3月中旬进行,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人才引进各项工作。市委人才办将统筹做好全市人才引进工作,指导市人社局抓好人才引进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引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今年我市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1645人,其中,市直事业单位计划引进305人、县(市、区)计划引进631人、市城区企业计划引进593人、长江大学计划引进116人。根据计划,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纳入事业编制管理,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激励工作的通知》有关待遇,引进人才以1元月租入住人才住房,享受最高补贴30万的真金白银,给予5至10万不等的购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