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锦:以节聚势、以节为媒、以节赋能、以节惠民,把楚文化节办出水平、实效、影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2 15:21:50

  2月1日下午,首届楚文化节筹备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精益求精做好首届楚文化节筹备工作,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金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主持会议。

  吴锦指出,举办首届楚文化节是对楚文化挖掘研究、弘扬传承,是对荆州城市形象和品牌的集中展示,是打造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要以节聚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做精做实项目策划,擦亮荆州楚文化发祥地名片,叫响“楚国故都”城市品牌,真正把楚文化节办成“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要以节为媒,办好开幕式、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楚商盛会等重点活动,提升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以节赋能,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抢机遇抓招商、擂项目促发展,把文化力量、活动流量转化为城市能量。要以节惠民,固化节会成果,丰富文化供给,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惠民舞台,让群众共享浓郁楚风、文化盛宴。

  吴锦强调,要聚焦重点、出新出彩,打造专业、开放、创新的文化交流盛会。要突出文化铸魂,扛牢楚文化保护传承大旗,挖掘楚文化内涵,提炼楚文化元素,激活楚文化因子,全力把荆州打造成为楚文化权威阐释地、活动聚集地、场景再现地、文旅目的地。要树立精品意识,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大众化的原则,突出“新、奇、绝、特”,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办出实效。要放大综合效应,高规格、多层次组织开展经贸文旅活动,实现“办一次节、兴一座城”目标。

  吴锦要求,要未雨绸缪、高效统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首届楚文化节筹备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性,统筹调配专业人员,下好“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把筹备工作谋深、落细、抓实,确保楚文化节如期举办、圆满举行。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多种媒介,为活动献计献策、造势助力。要坚持节俭办会、安全办会,以最小的投入、最安全的环境实现最好的效果。

  会上,首届楚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汇报楚文化节前期筹备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市直相关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