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2个投资过百亿元重大工业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2 15:20:02

  1月31日,荆州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23个、总投资1632亿元。其中,开工有2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南京东金集团投资121亿元的年产260万吨不锈钢复合新材料项目,投资110亿元的史丹利新能源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

  在松滋史丹利宜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磷酸铁项目现场,混凝土搅拌机、砂石车等大型机械不停运转,塔吊、挖掘机来回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年前,项目磷酸装置所有基础地下结构在40天内已施工完毕,为今年上部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松滋市临港工业园,一期总投资60亿元,总用地面积1400亩,项目产品覆盖了磷矿、硫酸、磷酸、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精细磷化工全产业链,实现了磷酸的梯级利用。项目计划今年11月开始陆续投产,明年一季度全面投产,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61亿元。

  荆州伟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材料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由南京东金集团投资组建,其年产260万吨不锈钢复合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21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是本次集中开工的投资最大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先进的炉卷压延机组和热固溶连续式生产线等,并同步配置环保除尘、废水处理、循环水等公辅设施和智能化生产系统,以实现绿色、清洁和智慧化生产。

  据介绍,该项目所生产的不锈钢复合材料属于优质耐腐蚀绿色环保材料,契合国家对新材料技术发展的产业要求,可大幅减少国家对铬、镍等稀缺战略能源的依赖,提升碳钢生产附加值,广泛应用在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船舶、装饰装修等领域,有利于拓宽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渠道,形成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到500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占比14.8%;总投资1155亿元,占比70.8%。其中“三高地两基地”项目131个、总投资1130亿元。